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暴雪南暴雨 陸媒:福建廣東降溫10°C


發佈時間:2018/01/0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7 17:45
圖/微博
圖/微博

寒流來襲在大陸各地已經造成重大影響,大陸氣象單位預估,這2天接近台灣的福建、廣東等南方省分,將會降溫超過攝氏10度,部分地區並有暴雨,而在大陸叫長江以北各省,低溫跟暴雪更已經造成嚴重災害。


 

休旅車塞在結冰的山路上,女子下車查看卻被對向一路「溜」過來的大貨車撞翻,驚險的一幕發生在重慶,但其實現在大陸河南、山西、陝西等北方各省,幾乎都處在道路結冰、交通癱瘓的窘境之中。

連日暴雪不只造成陸空交通受阻,農地裡的溫室大棚也接連傳出被雪壓垮,甚至連陝西市場的鐵皮屋頂也檔不住大雪重量。有大陸民眾表示積雪多到20公分,而導致鐵皮屋的棚都被壓了下來。

根據大陸央視報導,這一波寒流已經造成湖北51萬人受災、1人死亡,接下來冷空氣還要一路往南。廣東福建廣西降溫幅度更是要達到10攝氏度左右,江南南部、華南南部昨天出現區域性暴雨,其中有16個站點,日降水量突破一月歷史極值。
 

大陸氣象單位預估,9日以後雨勢將會減緩,但接下來因為融雪吸熱,氣溫還會進一步降低,基南等地的氣溫會比往年平均值低攝氏5到10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寒流#災害#積雪#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96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