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員搶快挺進火場 爬梯竟失足墜樓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7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7 13:46

消防員爬梯空中搶救卻自己失足墜落,有如電影翻版!北市一棟頂加公寓6日上午發生火警,當時一度還有4人受困,為了搶救人在3樓的住戶,消防人員架梯爬到高處,26歲的陳姓消防員爬到窗邊,卻從當時使用的梯子上失足,從3層樓高的地方摔下來,幸好雨遮跟厚重裝備緩衝,送醫後只有輕傷。


 

火警現場濃煙直竄,消防人員發現樓上還有人受困,趕緊架梯救人,不過濃濃白煙中,一名消防員就從3樓高當場墜落,碰的一聲巨大聲響嚇壞所有人,救人第一的消防隊員這回在現場自己受傷。

這場火警發生時,1樓鐵捲門不斷竄出熊熊大火,門前還停著計程車,就怕引發爆炸,消防人員不顧自身安危即刻搶救。火警意外發生在6日早上7點,台北市伊寧街頂加公寓疑似一樓住戶用電不慎導致火警,連帶向上延燒2、3樓,總共4名住戶一度受困。


 

當天下著大雨,疑似因為消防員使用關東梯救援,梯面濕滑加上搶快心急,26歲的陳姓消防員當時穿戴裝備至少20公斤,失足墜落,先是撞擊2樓雨遮再掉到1樓車頂,為了救人反而自己摔傷。

北市消防建成分隊長吳嘉勝表示當下濃煙較多,沒有辦法確定窗框的位置,而窗框比較不穩固,同仁抓握窗框時,窗框連人一同掉落到1樓的計程車上。情況危急,消防員搶快沒有使用安全扣環,失足墜落,幸好厚重裝備雨遮及車頂緩衝,陳姓消防員送醫後沒有大礙。

挺進救災第一線,奉獻精神讓人敬佩,但爬梯救人卻摔下3樓,不免讓人擔心質疑,我們的救災程序真的夠安全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消防員#搶救#墜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04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