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齡打工辛酸 75歲嬤「腰綁椅子」寒風上工


發佈時間:2018/01/0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20:29

台灣還有許多年紀超過70歲的阿嬤、阿公,明明該是退休的年紀卻還是出外打零工賺微薄工資,但年紀大蹲下、起身困難又不耐久站,在宜蘭就有這樣的高齡打工族,怕腳痠又不能不工作,乾脆把椅子綁掛在屁股後,在車來車往的分隔島上工作,除了想賺點零用錢,也因為這類勞力的工作年輕人不想做。


 

高齡阿公、阿嬤努力工作,不過仔細一看,腰上綁著圓筒塑膠椅,讓人好奇這是什麼?原來是阿嬤已經70幾歲了還得外出勞力做工,骨頭不好蹲不了太久才在後方綁上椅子,只要有機會一蹲就坐下。

高齡打工嬤說1天工時8小時沒有休息。宜蘭省道中央分隔島的綠美化工作的外包臨時工,天天上工8小時賺取微薄薪水,碰上冬天寒風一吹更受不了,但其實綁著椅子,大部分的時間也是站著工作,只有真的腳痠到不行時才敢稍微坐一下,不想讓人誤會她在偷懶。


 

民眾認為這些老人家都已經有些年紀,邊做邊坐應該可以稍微減輕一些疲憊感,但看到年長者年紀都超過70歲,綁著椅子付出勞力,不少民眾看得很心疼、想給機會。但是無奈,阿公阿嬤說自己雖然想賺點零用錢,而這些工作根本也找不到年輕人來做,缺工情況越來越嚴重,邁入高齡化社會,老人家揹著椅子在街頭工作,這樣場景恐怕只會越來越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資#高齡#身體#負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36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