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小家庭!量販、超商推年菜套餐 千元有找

記者 吳姝叡 劉懿萱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6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20:12

過年要到了,飯店想要訂桌菜老早就被搶光、預約滿檔,不過相對桌菜的價格水位也來得高,落在8千左右,對於現在少子化的小家庭來說實在吃不消;量販通路和超商也觀察到這樣的趨勢,改推出小份量年菜,千元有找組合還能吃到佛跳牆,也有的價格壓更低了,5樣菜只要7百出頭。


 

冷凍年菜牛小排搭配胡椒醬,熱一熱、簡單擺盤就能上桌;另一道米糕有干貝、櫻花蝦、香菇和松子。但仔細看,過去年菜總是滿滿一大盤,今年改走精緻風,其實是看準小資族、小家庭居多,量販店推出777元組合,6道菜,除了米糕、牛小排還有獅子頭、東坡肉,必吃的佛跳牆和人蔘雞份量十足,1公斤多適合2到4人享用。



量販店生鮮經理蔡明志說,很多的家庭都是單點,推出特別組合,讓小家庭不用花很多的錢就可以吃到多樣菜色。整排冷凍櫃全被年菜佔據,另一家量販今年不約而同也鎖定小家庭,強打老協真佛跳牆、人蔘雞和干貝櫻花蝦米糕也是千元有找,不想被組合綁死,也有20種單一品項,提供顧客自行挑選。
 

另外超商龍頭往年都推6到7人份年菜,今年反而以4到5人為主,尤其是599、799和999等千元以下的年菜組合,成長4成左右。不過民眾認為口味才是重點,不好吃買回去便宜也沒有用。各大通路拚價格、打口碑,搶年菜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年菜#份量#小家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08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