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賊喊抓賊!登門找人 警執法反遭控騷擾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6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9:18

新北市張姓男子大膽潛入工地偷竊電纜線,這名張姓小偷前科累累,偷了近百萬的電纜線後竟然反去檢舉警方執法過當。原來犯案後嫌犯就被鎖定,警方登門找人,家屬不斷撇清關係,嫌犯還親自打電話嗆警,真的是作賊喊抓賊,事後被害人也在警政署臉書粉絲團留言力挺,替執法員警叫屈!


 

張姓竊嫌車裡滿滿都是偷來的電纜線,算一算將近百萬,過去還曾犯下強盜傷害等前科,但為了抓他,警方遭投訴處理態度差。嫌犯交保後分局收到公文,上面寫著因涉及竊盜通知男子到案,卻認為警方騷擾家人,質疑執法過當。

警方還原當時情況,25日男子下手行竊,警方循線到家中找人,不料竊嫌家人撇清關係,隔一天男子突然打電話到警局嗆警方騷擾,27日投案後竟又檢舉警方態度差,明明是抓嫌犯,最後反遭檢舉,員警難為。

員警雨天騎著機車巡邏,看到違規車輛上前勸導,短短幾句話引發其他民眾不滿,只因為沒開單,列為遭檢舉第一名。還有如果有人大吵大鬧,警方沒有明顯作為,碰上妨害安寧案件也常被檢舉沒有積極處理。
 



當員警被投訴說處理有爭議的時候,督察室會派人來調查,除了會找出當時員警配戴的密錄器,也會找出當時事發時的監視器,甚至連警車的行車軌跡都會找出來,還原整起事發經過。

民眾檢舉管道多,1999市民熱線、分局長局長信箱,通常接獲後會通知員警到場,只是在前往的途中系統就會回覆已到場,常常員警人還沒到民眾又檢舉,造成訊息回覆不同步,警方難為又困擾,這回警局抓小偷明明都按照流程走,嫌犯卻囂張嗆警還檢舉,抓人似乎變得好困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竊賊#檢舉#員警#執法過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23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