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莓族」反抗強 國際學者:陸攻台失敗高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6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8:46

熟知兩岸關係的前北京分社長潘文投書《華盛頓郵報》,提到台灣與大陸關係,特別強調他認為若是大陸要以武力佔領台灣,失敗的風險會很高,因為台灣年輕人絕對會反抗,318太陽花就是例子,不過實際詢問年輕人大多都無感、如果真的武力犯台也會默默接受。


 

若是有一天中共武力犯台佔領台灣,年輕人要出來反抗嗎?年輕人分為三級,默默接受是第一級,第二級是內心呈現掙扎,要怎麼做還要再猶豫一下,不過還有第三級。

有民眾說自己是海軍陸戰隊出身,一定會替國家上戰場!保家衛國戰士就是要拋頭顱灑熱血,畢竟國際學者對台灣年輕人倒是很有信心,熟知兩岸關係的前北京分社長潘文投書《華盛頓郵報》,他認為如果大陸採取武力手段失敗風險會非常高,因為就算台灣年輕人都被稱作「草莓族」,但絕對會嚴厲反抗,318太陽花學運就是例子,文中也認為大陸要用經濟制裁台灣很難,軍事的武力犯台或是封鎖也都不可能成功。

軍事專家呂禮詩說,專家都還停留在第四代戰爭,應該要考量一下現在實際戰爭的型態,「當初美國對於敘利亞,難道是用登陸戰嗎?沒有,美國發射戰斧飛彈。」
 

大陸、台灣關係複雜,國際學者頻頻探討,但對台灣年輕人反抗意識似乎比我們自己更有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華盛頓郵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盛頓郵報#武力#失敗#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04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