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拚麵包戰場 以製造業標準要求品質


發佈時間:2018/01/06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7: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麵包」市場成為上海商場新戰區,有台商發揮製造業精神,製造有SOP的麵包,強調品質經過仔細控管。

上海人素來喜愛嘗鮮,也容易喜新厭舊,加上中國大陸食安相關法規愈來愈嚴格,上海餐飲行業的汰換速度相當快。但雖如此,近來仍有不少台商搶進麵包市場,台商「原麵包」、「Fascino頂級烘焙坊」等近日都在上海開幕,主打精緻與品質。

 

「Fascino」的兩名負責人周明授與吳仕彬都是從事傳統製造印刷業的台商,周明授一直都很喜歡吃麵包,特別對歐式麵包相當有心得,在上海開麵包店「原本是為了圓一個夢想」。

但周明授與吳仕彬近20年的製造業經驗改不掉,「Fascino」的麵包在出爐前,必須經過一系列的標準作業程序(SOP),細至外型都要嚴格把關。

負責行銷、也是周明授妻子的劉淑芬就笑稱,麵包是手工產品,難以做到完全一模一樣,周明授與吳仕彬的標準化方式,讓麵包店在草創之初,經歷了很長一段磨合。
 

不過,吳仕彬對製造業的管理方式與品質相當自豪,也認為唯有如此才能創造出高品質,至今他還是會檢查出爐的麵包,「味道不對、外型不好就不行」。

「Fascino」2016年的第一家店開在上海美食地標幸福里旁邊,取得不錯的成績,第二間店選在今天於上海旅遊街南京西路開幕。面對競爭,劉淑芬不諱言現在上海市場趨向飽和,但她強調,上海市場大,若能顧好品質、做好定位,專注於目標客群,還是大有可為。

相較「Fascino」的「歐式小資風格」,另一家「原麵包」則以品項多元為特色,每月推出數十款各式麵包,包括台灣宜蘭三星蔥麵包,並邀請世界麵包大賽雙料冠軍陳永信擔任顧問,這也是陳永信獲得世界冠軍後,首家親自擔任顧問的麵包店。

原麵包經營者、上海基力餐飲公司董事長何彥裕表示,上海的麵包市場一年會有30%至50%的成長率,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只要能持續做出好的產品及服務,縱然競爭激烈,台商也能在此上海市場站穩腳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麵包#台商#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76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