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韓會談敲定 聚焦北韓參加冬奧事宜


發佈時間:2018/01/06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7: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北兩韓確定會在1月9日舉行兩韓會談,討論北韓參與平昌冬奧事宜。兩韓斷聯將近兩年後重啟熱線,關鍵就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他在新年演說時主動伸出了友誼之手,外界期望這次的會談可以幫助改善南北韓關係。


 

南北兩韓透過傳真拍板確定1月9日會在板門店和平之家會面,兩方討論的主題將會聚焦在北韓參加平昌冬奧的準備上。媒體表示,談判當天雙方都會派出五人代表團,兩邊的首席代表很有可能包含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以及北韓的委員長李善權。

會議議程除了要討論平昌冬奧,也會著重在如何改善南北韓關係。2017年核戰局勢一觸即發的朝鮮半島,到了2018年南北兩韓卻瞬間變得友好和平,這個轉變主要和金正恩的新年演說有關。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參加冬奧是展現民族的好機會,我們希望冬奧圓滿成功。

金正恩遞出橄欖枝後,南韓方面立刻邀約召開高層會議。南北韓一來一往互動再次熱絡,北韓派隊參加平昌冬奧的機會大增,南韓媒體分析,北韓很有可能會一併派出親善團。
 

有北韓少女時代稱號的牡丹峰樂團可能會藉著平昌冬奧的機會到南韓交流,一場冬奧會如何扭轉南北韓關係,各界都在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會談#冬奧#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845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