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都菜!貨車突冒煙 駕駛機警塞菜滅火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6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7:53

蔬菜也能拿來滅火!台南一名賣菜的民眾5日上午開著貨車去市場,沒想到路途中引擎室突然冒煙,當下由於車內沒有滅火器,蔡姓駕駛急中生智,趕緊拿著一袋又一袋的蔬菜塞進前座椅墊下,結果引擎還真的停止冒煙,消防隊員說,這是因為空氣被阻隔的,但不是正統的滅火方式,要是火勢很大恐怕塞多少蔬菜都沒用!


 

十字路口上貨車正要左轉,但才剛剛走到一半突然車速慢了下來,駕駛趕緊跳下車,接著消防隊員也立刻趕到現場,原來貨車起火了,只是當消防隊員到場時火已經滅了。

5日清晨蔡姓駕駛開著貨車要去菜市場擺攤,突然副駕駛座冒出黑煙,他趕緊停車打119,但消防車還沒及時趕到,火勢越來越大但車上沒滅火器,情急之下就拿出車後斗的青菜往起火點塞。


 

只是青菜真的能滅火嗎?實際拿一把蔬菜嘗試朝起火點拍個幾下,火就滅了。消防隊員說滅火的原理都是一樣的,只要能先阻絕空氣,火勢就不會再蔓延。台南消防局永華分隊中隊長洪金成表示,蔬菜的葉子變成乾的時候已經沒有辦法阻絕空氣,當它變成助燃物的時候,對火勢的撲滅就沒有作用了。

只是蔬菜只能面對狀況比較小的火勢,如果大一點的話菜可能就會烤焦了,幸好駕駛反應快,趁還只是小小火的時候先拿菜嘗試,否則再慢一點運菜的生財工具可能真的就付之一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蔬菜#滅火#冒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08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