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野仙一離世! 長嶋茂雄悼念憶昔日對決


發佈時間:2018/01/06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6: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曾任日本職棒中日隊、阪神隊及樂天隊總教練的星野仙一,4日因胰臟癌病逝,巨人隊終身名譽總教練長嶋茂雄今天說,兩人過去在場上對決時,星野仙一燃起他的求勝鬥志。

根據樂天隊發布的新聞稿,樂天球團副會長星野仙一是在4日清晨5時25分病逝,死因為胰臟癌。

 

星野仙一是日本棒壇傳奇人物,生涯主要待在中日龍擔任投手,500場出賽防禦率僅3.60。2013年更和樂天抱回他首座「日本一」,去年入選日本棒球名人堂。

星野仙一棒壇生涯以打倒巨人隊為目標。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巨人隊名將長嶋茂雄透過球團發表感言說,在星野仙一仍在場上投球的年代,好幾次跟他對決,之後擔任總教練時也一同在中央聯盟對戰,星野仙一的死訊來得太突然,不由得令人非常遺憾。

他說,去年11月舉行的星野仙一入選日本棒球名人堂慶祝會上,他還跟星野仙一說,接下來要借用星野仙一的力量來為棒球界打拚。
 

長嶋茂雄談到過去兩人在場上對決時說,站在這個為了打倒巨人隊而充滿鬥志的投手面前,也讓他燃起絕不認輸的鬥志,「星野,來吧」,當時能跟星野仙一在場上對決,是令人期待的事。

他表示,星野仙一擔任總教練後,也對球隊做出巨大貢獻,一直期待星野仙一能更加活躍。現在,會為星野仙一祈求冥福。

巨人隊總教練高橋由伸表示,去年在入選棒球名人堂慶祝會上,才看到星野仙一健康的樣子,現在聽聞死訊真是令人吃驚。由於星野仙一對巨人隊的特殊情感,一直想跟巨人隊一較高下,他從擔任總教練後,每次看到星野仙一,心裡就會想「巨人隊不變強不行」,一直被星野仙一激勵。他也會把這句話放在心上,為星野仙一祈求冥福。

星野仙一過去擔任樂天隊總教練時,陣中王牌投手田中將大,曾在2013年拿下24勝0敗的驚人成績,為當年樂天隊奪下「日本一」做出貢獻。

田中將大說,星野仙一死訊來得太突然,令人無法置信。在樂天隊奪下「日本一」時,大家把星野仙一拋到空中的畫面,「是我的棒球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段回憶」。

他說,自己前往美國職棒大聯盟發展,星野仙一也一直在背後支持他,對星野仙一只有感謝,他會衷心為星野仙一祈求冥福。

樂天隊總教練梨田昌孝說,星野仙一是球隊支柱,難以想像星野仙一的離去,讓他滿是驚訝。星野仙一帶領球隊相當具有威嚴,光是踏進球場,就足以讓空氣瞬間緊張。
 

他說,雖然自己無法像星野仙一,但會繼承星野仙一的威嚴,讓教練團和現場球員團結一致,奮力拚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職棒#星野仙一#胰臟癌#病逝#巨人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07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