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肥公車站疑偷工減料倒塌 1死27傷


發佈時間:2018/01/0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4: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4日一場大雪,造成中國大陸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路上16個BRT公車亭屋頂倒塌,導致1人死亡、27人受傷。市民直指該公車站是低價搶標、偷工減料的豆腐渣工程,官方則互推責任,原因尚待調查。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導,合肥市望江路16個BRT公車亭屋頂4日上午7時30分至9時許接連發生倒塌。由於正值上班高峰期且遭遇大雪,多名候車民眾被砸傷,其中1名女性乘客經搶救無效宣告不治。

 

在合肥市第三人民醫院接受住院治療的陳姓民眾表示,公車站頂板轟的一下就倒了,直接砸下來,沒有任何反應時間。

報導指出,倒塌的BRT站台位於道路中間,頂棚屬於平頂式設計,有玻璃材質和鐵皮材質兩種,均非常沉重。而頂棚與公交站台的接口處的管道直徑連10公分都不到,斷裂口較整齊。

合肥市政府官方微信5日通報,倒塌共造成28人受傷,其中1人送醫院救治無效後死亡,2人傷勢較重,經救治無生命危險,其他人員傷勢較輕。
 

報導指出,望江路BRT公車站去年才啟用,有網友質疑為「豆腐渣工程」,並指站台頂棚採平頂式設計,不易讓積雪滑落,斷裂口整齊有可能是偷工減料或材料強度不夠。在招標審核和建設流程均未被發現,凸顯監管盲點。

公開資料顯示,坍塌站台的施工建設項目單位為合肥市重點工程建設管理局,2016年4月13日,包括望江路在內的4條路公車站亭項目啟動公開招標,當時該項目核算是人民幣1500萬元(約新台幣6900萬元),卻在當年5月6日以711.58萬餘元被以低價得標。

報導指出,合肥市交通局相關負責人說,望江路公車站亭已經通過驗收,但還未移交至該局管理;當被追問原因,對方並未回復。

合肥市公交集團公司表示,倒塌站亭的監管主體不在公交集團,公交集團只有使用權,不負責建設,更無法對品質進行把關。

合肥市副市長寧波已於4日部署成立了聯合調查組,連夜召開事故調查專家會;醫院也全額退還受傷民眾的治療費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雪#合肥#公車亭#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53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