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9日會談 美國:對北韓動武仍是選項


發佈時間:2018/01/06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4: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今天同意下週與南韓舉行兩年多來首次正式會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告訴媒體,華府也願與北韓會談,但他警告說,這類外交努力會在必要時刻輔以強力的軍事選項。

路透社報導,北韓發展核子和飛彈計畫讓局勢陷僵,領導人金正恩元旦文告表示應降低緊張,還說北韓可能派代表團赴南韓參加2月平昌冬季奧運。

 

金正恩元旦遞出橄欖枝後,南韓便提議舉行高層會談。而美國與南韓決定延後聯合軍事演習的數小時後,北韓接受南韓的提議,雙方9日將在邊界停戰村板門店舉行正式會談。兩韓上次正式會談是在2015年12月。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Baik Tae-hyun)告訴記者,會談議程將包含平昌冬奧和「改善南北韓關係的議題」。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告訴美國媒體,稱兩韓會談可望為美國未來參與會談開路,仍言之過早,但他強調,倘若這類會談登場,將必須針對北韓非核化。
 

提勒森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明確表示,華府也願與北韓會談,但警告說,儘管致力以外交解決危機,「這些外交努力必要時會輔以強力的軍事選項」。

提勒森表示,美國未來參與會談,將有助北韓「為自身規劃一個更安全、繁榮的未來」。他還說:「他們也準備好與我方交流的話,他們知道如何接觸我方。」

提勒森說,目前還不確定這類會談可能如何展開,但北韓必須示意,表示了解他們的目標是「最終全面非核化」。

他告訴美聯社,北韓下週想談的議題是否不只冬奧,還有待觀察。

美聯社引述提勒森說法報導,這場會談可能會是一種媒介,北韓會想向藉此告訴美方,他們會想要有一些討論。「可能具有意義,可能很重要,也可能只談冬奧,其他一切照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南韓#美國#提勒森#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25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