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顧與川普不睦聲浪 提勒森擬繼續留任


發佈時間:2018/01/06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3: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傳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曾罵總統川普是「白痴」,兩人關係水火不容,外界揣測提勒森可能離職,但他今天表示計劃2018年繼續做下去。

路透社報導,提勒森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他認為川普執政團隊2017年「非常成功」,現在也在執行政策,希望能讓「2018年國運昌隆」。

 

提勒森提到他的計畫時說:「我打算再繼續做一整年(國務卿)。」

過去一年,提勒森與川普的關係似乎惡化。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去年10月報導,提勒森7月參加五角大廈會議後,曾辱罵川普是「白痴」。去年11月有報導指出,白宮考慮換掉他。

提勒森告訴CNN,川普沒有暗示他工作可能不保。
 

這場CNN訪問播出時間,剛好與對川普上任第一年有所批評的新書上市是同一天。這本書描述川普行為舉止像孩子一樣,也對他是否適任總統提出質疑。

被問到他是否對川普心智不健全,不適任總統的評估有同感時,他說:「我從未懷疑他的心理健康,我沒有理由去懷疑他的心理健康狀態。」

提勒森也說,他當國務卿之前完全不認識川普,因此花了一些時間摸索,才瞭解如何與川普溝通最有效。曾任能源大廠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 Corp)執行長的提勒森表示,他和川普的管理和決策風格迥異。

提勒森告訴CNN:「我必須瞭解他是怎麼接收和處理資訊,然後再做決策的。我在這裡是要為總統效力的,所以我花不少時間瞭解,該怎麼與他進行最有效的溝通,用資訊滿足他的需求。」

提勒森還說:「我必須要知道與這位總統共事,該怎麼做才有效率。他不是典型的總統,跟歷屆總統不一樣,我想大眾都認可這點。這也是美國民眾選他的原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提勒森#川普#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917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