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對台動作頻  美媒建議川普派航艦嚇阻


發佈時間:2018/01/0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2: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來中共解放軍軍機頻頻繞台,又片面宣布啟動M503北上航線,引發台海緊張。華盛頓觀察家報發表評論認為,中國正拉高對台壓力,美國應派遣航艦打擊群接近台灣,嚇阻中國。

中國解放軍戰機近來頻頻繞台,又片面宣布啟動M503北上航線。總統蔡英文認為,中國近來的片面舉動影響區域穩定。政治評論家羅根(Tom Rogan)今天在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撰文指出,中國軍方的這些舉動讓人擔憂,也擔心這是入侵台灣的前置作業。

 

羅根認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應該下令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接近台海,提供台灣保證、嚇阻中國。此舉同時亦可提供美國海軍一個在中國附近珍貴的演訓機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新年訓令中要求解放軍官兵要「不怕苦、不怕死」,這也讓羅根擔憂,習近平在鞏固國內勢力後,有意擴張中國在海外的影響力。

羅根指出,中國在南海建設軍事設施、拒絕對北韓施加有效壓力,都顯示中國意欲排除美國勢力。習近平堅信台灣獨立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障礙,讓人無法排除中國對台灣展開新一波侵略的可能。
 

在這樣的情勢發展下,羅根分析,中國已經在試水溫,美國不可袖手旁觀。他呼籲川普,應該密切關注中國舉動。另外,川普也應仔細了解台灣向美國提出的軍售需求內容。

羅根也指出,川普應當鼓勵美國在歐洲、亞洲、太平洋與中東盟友對中國近來的舉動表達關切。法國總統馬克宏下周將至中國進行國是訪問,積極行動的時機已然成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共#解放軍#軍機#M503#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72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