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祈福我遭殃! 天燈降國道險肇事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6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元宵節放天燈是習俗,但卻可能造成公共意外。台北縣一名陳小姐在元宵節當天晚上,開車經過中山高汐止收費站附近時,突然一個大天燈從天而降,罩住她的前擋風玻璃,完全看不到前方的視線,她靠著後視鏡,一路靠邊停到路肩,下車一看,天燈上竟然還寫著閣家平安,讓她覺得十分諷刺。

紅色天燈掉在擋風玻璃上,大小可以完全把視線遮住,要人怎麼開車?陳小姐在元宵節當晚,在高速公路就發生這麼一起天燈驚魂記。陳小姐:「因為我左右有很多車,我沒辦法閃,所以就撞上來,撞上來就啪,整個蓋住(擋風玻璃)了。」

結果陳小姐就這樣一路開開開,好不容易停在路肩,因為怕對別的駕駛人造成危險,還把天燈帶回家,她懷疑這天燈可能來自台北縣政府在平溪辦的天燈節。

不過以正常大小的天燈,燃燒時間大約是7分鐘,可以飛5公里遠,如果要從平溪飛到中山高汐止路段,距離將近30公里,要飛42分鐘,加上當天風向不對,因此不太可能是來自平溪的天燈。

而且因為放天燈並不違法,所以陳小姐更堅持,要限制施放的場地和天燈大小,不然出了事,誰負責?駕駛人陳小姐:「放天燈其實是習俗,還是可以放,重點是做太大的話,可能會飛太遠,超過安全的範圍。」

這天燈上面不但有一家五口的姓名和指紋,而且還寫著萬事如意閣家平安,原本要祈福的天燈,卻差點讓用路人出車禍,實在很諷刺。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天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14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