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重罰確有效 但她直言:忽略人類僥倖心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6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0:2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酒駕死亡人數近來雖有逐年下降的趨勢,但1年內仍奪走500多條人命,官方目前也針對酒駕,制訂更嚴厲的裁罰,期望嚇阻憾事發生。而雖然民間呼喊要求刑度提高或重罰,但部落客廣告小妹認為,重罰有效,但是「忽略了人類都會有的僥倖心理」。

圖/TVBS資料畫面

這陣子數起酒駕事件,讓不少無辜受害者,因此失去寶貴性命,加上近日發生「知名藝人酒駕」,再度引發各界討論。而廣告小妹就在臉書發文,以陳喬恩酒駕為開頭,指出酒駕不僅造成自身安全堪憂,其他車輛也是不負責。

 

發現很多駕駛不在乎責任感,車子臨停只貪自己方便,沒想過別人出入是否方便,轉彎的車輛是否會撞到等考量,「酒駕也是如此」,省下了計程車錢,但考慮過其他駕駛的安全嗎?

此外,大家常撻伐的問題,那就是我國對於酒駕的刑責,似乎太輕?廣告小妹則說,有人說酒駕要重罰,重罰的確有效果,可我們「忽略了人類都會有的僥倖心理」,只能呼籲大家,開車上路前,為自己的家人想一下,也為別人的家人著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駕#死亡#事故#廣告小妹#部落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90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