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末濕冷!下週三到五「急凍」 低溫探8度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6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09:3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週末溼冷,明鋒面接近!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南方雲系及鋒面接力影響, 連續3天各地均有下雨的機會,其中週日至下週一(7、8日)時,中部以北雨勢最為明顯,提醒民眾記得攜帶雨具。此外,下週一(8日)鋒面通過台灣後,下半天起至隔天(9日)將有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報到, 各地氣溫明顯下降,這波冷氣團的特性是持續時間長,強度亦將接近寒流,務必做好保暖措施!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明(7日)開始鋒面將會逐漸接近,下週一(8日)鋒面通過,各地降雨都有降雨的機率,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陣雨情形;下週一(8日)下半天緊接著為乾冷的空氣南下,氣溫如溜滑梯一路下滑,北部低溫約13度,中南部15至18度左右,而此冷氣團的強度大約介於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等級。
 
至於,雨勢要到下週二(9日)才會趨緩,但溫度仍持續下降,低溫約10至12度。下周三至周五天氣轉乾冷,有機會達寒流等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清晨及夜晚低溫僅剩8、9℃,其他地區也只有11到14度,玉山、合歡山跟太平山也將有機會降雪,預估下週五(12日)白天起溫度才會緩慢回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氣溫#冷氣團#降雨#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733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