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在安理會警告伊朗 俄法批撈過界


發佈時間:2018/01/06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3: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今天警告伊朗當局,舉世都在看德黑蘭對反政府示威的回應;俄羅斯反對美國藉機干預伊朗內政,法國也認為不應撈過界。

法新社報導,海利在聯合國安理會就伊朗情勢舉行的緊急會議說:「我們現在警告伊朗政權:全世界都將看你們怎麼做。」美國不顧俄國反對,要求舉行緊急會議;俄國稱美國是干預伊朗內政。

 

海利在安理會說:「伊朗民眾在全國超過79個地方挺身而出,這是勇敢民眾的有力展現,厭倦了壓迫他們的政府,願意冒生命危險示威。」

伊朗自去年12月28日以來爆發全國性示威,已造成21死與數百人被捕,示威群眾由原先對經濟的不滿轉為抗議伊朗政權,攻擊政府建築與警局。不過在今天的週五祈禱後,德黑蘭也連續第3天出現挺政府的集會遊行,伊朗政府已經宣布動亂結束。

今日俄羅斯(RT)報導,俄國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表示,美國藉召開聯合國安理來支持伊朗的反政府示威者,是在扭曲聯合國安理會的管轄,因為各國內政並非安理會的範疇。
 

涅班濟亞說:「我們對示威不夠平和導致有人喪命感到遺憾,然而應讓伊朗處理自家的問題,尤其是針對事件發生的本質。」他並批評,美國要求支持伊朗的反政府示威,只是又一企圖拆解2015年得來不易的伊朗核子協議。

安理會另有數個國家發言認為,伊朗動盪不在安理會的範疇。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德拉特(FrancoisDelattre)說:「憂心過去幾天伊朗境內發生的事情,但這些事情本質上很可能根本就不構成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威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聯合國#安理會#伊朗#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55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