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有地標售喊卡! 吳揆:財團圈地不義


發佈時間:2010/03/06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解決台北房價問題,吳敦義院長槓上財團!為了防堵財團圈地養地,哄抬房價,目前已經針對國有土地標售案喊卡。吳敦義強調國有財產局不只是「登錄局」,要對土地作最有效率的規劃,這是民國86年來首次不限面積,停止國有土地標售;只是房仲業者對於穩定房價的成效,態度很保守。

台北房價創新高,精華路段一坪飆到要價600萬,原因之一,就是國有土地大面積標售,炒熱房價。

TVBS記者路怡珍:「這裡是建國南路信義聯勤國有地,2006年新光人壽,以每坪64萬的價格標下,2008年以每坪356萬天價轉售,淨賺30億。」

就是為了防堵財團圈地養地,間接讓民眾無法買房,吳敦義院長出面喊卡,不限面積,暫停國有地標售。

仔細分析,從民國92年起,房價一路漲不停,中途僅僅因為金融海嘯小幅下跌,完全打破房市循環規律,台北市一坪的路段,已經可以等同於中南部一棟透天厝。

只是吳揆針對國有地標售喊卡,眞的能夠降低房價,讓民眾安心嗎?房仲業者:「供給上來講的話,你減少了,可是資金動能沒有辦法有效壓抑,房價還是會向上竄升的。」

房仲業者保守評估,認定政策最能解決的,是民眾「信心」問題,對釋出土地和平穩房價,並沒有直接關聯。民調直直落,院長祭出政策面喊話,只是什麼時候台北市民才能安心買房,恐怕還得再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541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