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瓦斯得帶磅秤」 用不完可望退錢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6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對小吃店等使用桶裝瓦斯的店家來說,每個月在瓦斯費支出都是一筆大開銷,偏偏冬天,瓦斯會留下殘氣,根本用不完。但未來這些殘氣可望退費,不用擔心吃悶虧。經濟部表示,在跟瓦斯業者協調,最快上半年就會公告「送瓦斯要帶磅秤」,按照殘氣比例退費,粗估每桶最多可退到178元;不過瓦斯行業者說,有難度。

開火煮菜,從事自助餐5年的廖老闆就說,店裡同時間用到4個瓦斯桶,花費已經夠傷,偏偏冬天很傷腦筋的是,瓦斯根本用不完,一整個虧到。自助餐業者廖先生:「剩1/6,應該有剩1/6,一定有。」記者:「那6桶就可以?」廖先生:「6桶可以集成1桶,大概可以退100元,至少70到80元一定有。」

考量到470萬桶裝瓦斯用戶的荷包,經濟部表示,內政部將在上半年公告:協調業者送瓦斯的時候順便帶磅秤,好計算殘氣退費。

以桶裝瓦斯20公斤,假設均價784元為例,殘氣多半會剩下0.01到4.53公斤,按比例可退0.4元,甚至最多178元。

但瓦斯行業者私下表示,退費困難度很高,光是瓦斯桶已經夠重,再加個磅秤,勢必增添成本。

瓦斯重量不足,也常被詬病,經濟部說將從中上源開始清查,包括120家的分裝廠,3600家的瓦斯行也會進行抽查,要是業者違規,按消保法處以6到150萬元罰鍰。

另外各地瓦斯價差大,以嘉義為例每桶只要680,台北因為都會區店面租金高一點,要到877元,金門因為地區偏遠,每桶高達892元,經濟部也打算針對偏遠以及山地鄉進行補助拉平價差,好讓每桶有機會降個6.1元,甚至到216元。

只是「送瓦斯帶磅秤」,還需與業者協調,消費者能不能蒙受其惠,有待主管機關能不能硬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515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