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軍開訓動員大會」首登場 習近平主持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5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20:42
圖/微博
圖/微博

新的一年剛開始,中國大陸就大動作的舉行「中央軍委開訓動員大會」,全國軍隊進入備戰訓練狀態,這是史上首次,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還以中央軍委主席的身分下達練兵備戰的訓令,過去曾經對軍隊發布訓令的只有毛澤東,而且還是在重要問題發生時下達。習近平選在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未明朗的時候高調,舉行戰備特訓,各界認為這是在對周邊國家,甚至是美國,釋出一個訊息,不管各國發生什麼事情,武力都會是大陸的選項之一。


 

全場超過七千名解放軍,300台坦克裝甲集合到中部戰區一個陸軍靶場。穿著一身軍服的習近平以中央軍委主席的身分站上司令台,除了這個主會場之外,空軍、火箭軍、海軍總共4千多個分會場,同一時間,同步參加中共中央軍委史上首次舉行的「全軍開訓動員大會」。習近平會上說「我命令,全軍各級,要強化練兵備戰。」

發布訓令要求練兵備戰,習近平一聲令下,全國軍隊立刻展開實戰特訓。向中國軍隊下達訓令,習近平是繼毛澤東之後的第二人。大陸軍事專家張軍社說過去毛澤東主席曾在重要時刻,對一些重要問題下達過訓令,1947年10月10日,毛主席就曾經頒布過三大紀律八項注意的訓令。

毛澤東是在重要問題時下訓令,而習近平選在這個時間點,當然別有用意。目前中國大陸的一大憂慮就是朝鮮半島上的緊張情勢,尤其在元旦期間,情況可能會升溫成衝突,這次軍事閱兵的時機點非常好,提醒各國不論發生什麼事情,如果有必要的話,中國大陸的武力可以是選項之一。
 

展現武力,習近平親自登上大陸自行研發的坦克,這台99A號稱是陸戰之王。視察每個軍種,每一項正在進行中的戰備訓練全部比照戰爭時期,向最高領袖報告訓練進度。大陸央視罕見地沒有配旁白,而是讓習近平的原音完整播出,中國大陸比過去更充滿自信地彰顯軍事地位。

這次的軍事閱兵也對鄰國傳遞一個很強烈的訊息,表達中國大陸有軍事實力,特別是對區域性敵對國日本,還有對東南亞的國家,大陸和這些國家有主權爭議問題,同時也是間接性的告訴美國。開訓閱兵宣示意味濃厚,美國傳媒《華盛頓自由燈塔》也在此時驚爆內幕,聲稱從大陸情報門拿到一份去年由中共中央辦公廳向對外聯絡部發出的內部文件,內容提到會不惜一切捍衛北韓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而且平壤不需要立刻放棄核武,大陸會在充分保障北韓的前提下作出「象徵性懲罰」,只要北韓不再核試驗,中國願意提供軍備,甚至進一步增加援助資金。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這是假文件,稍有常識的人都能看出來,文件是偽造。

儘管大陸斥責文件造假,但是這份文件發出的日期是9月15日,也就是北韓宣稱成功進行第六次核試後的第12天。時間點與內容增加了可信度。習近平就說「牢牢掌握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本領,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此時發出的備戰宣言,更提高中方介入朝鮮半島局勢的威攝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開訓動員大會#備戰#習近平#武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81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