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開發!海南島「向岸要房」 填海蓋樓


發佈時間:2018/01/05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20: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要打造海南成為國際旅遊島,使得當地房地產大舉開發,建商紛紛填海蓋房,被抓到違規他們也不怕,因為像是在儋洲市「海花島建案」,樓市開盤7天就賣了人民幣122億元,但違規填海只罰人民幣7千多萬元,這讓建商更加肆無忌憚,在三亞市的鳳凰島甚至以建造國際客運港、遊輪港的名義,第一期填海面積36.5公頃,結果港口用地才占5.6%,住宅和酒店用地卻占一大半,海南炒作房地產,向海爭地的結果已經造成海洋生態遭到嚴重破壞。


 

享受陽光、沙灘,大陸打造海南成為國際旅遊島,推升當地房地產開發,卻也造成生態破壞,沿海城市「向海要地」、「向岸要房」問題嚴重。像在儋州市的「海花島建案」,填海總面積高達783公頃,不過在當地市政府和海洋部門違規審批下卻是順利過關,不僅如此開盤還賣出好成績。恆大海花島營銷中心銷售人員說開盤7天就122億元。

海南島房市正火熱,儘管海花島建案事後被查到了違規填海,開罰人民幣7千多萬元,但比起建商賺的,根本是九牛一毛。國家環境保護督察辦公室二處負責人邢長城說圍填海一畝地大概的成本也就20萬元左右,折合成一平方公尺也就是600多元成本,但一平方公尺售價都在上萬元。

隨便就有幾十萬元、上百萬元利潤空間,建商填海蓋房,在海南海花島還不是個案,萬寧市的日月島本來申請填海要規劃旅遊度假區,事後也被建商擅自拿來蓋房,更誇張就屬三亞市的鳳凰島,打著建成三亞國際客運港和國際郵輪港的名義騙取海域使用權,第一期填海面積36.5公頃中,港口用地僅僅占5.6%,住宅和酒店用地卻占一大半。三亞鳳凰島項目工作人員說3、4、5號樓都是公寓,公寓都賣給業主,然後業主自己不住,就出租給酒店。
 

建商瘋狂填海開發房地產,2013年海南省年平均填海面積達550公頃,這數字是20年前的整整5倍以上,背後付出龐大的環境代價是海底珊瑚礁和貝類受損,周邊海岸沙灘淤積愈來愈嚴重,有觀光飯店甚至把私人碼頭蓋在珊瑚礁自然保護區上,當地政府官員卻還搞不清楚。三亞市海洋與漁業局資源環境科工作人員說酒店原來是在那邊有個紅樹林保護區的,就不知道中央的意圖是在紅樹林保護區還是珊瑚礁保護區。

當地政府的漠視讓海南填海造地更加肆無忌憚,去年大陸中央環保監督組還特別針對海南展開環境保護督交出一份違規名單,沒想到被點名的建案如今還好好的繼續蓋。海天盛宴項目工人說海洋局他說沒事就可以了,如果他們有事就行不了,他們沒事就可以,這就是人關係問題。

不惜破壞環境也要搞房地產,在海南三亞最精華的地段,房價甚至每平方公尺高達人民幣6萬元,相當於一坪超過新台幣90萬元,大陸中央現在發現問題嚴重,打算積極介入。國家環境保護督察辦公室二處負責人邢長城說他們會組織機動式、點穴式的督察,這種情況不允許存在。

昔日美麗的海南在大舉開發和炒作房地產下,向海爭地也扼殺自然生態,恐怕毀了東方夏威夷的美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海南島#開發#房地產#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645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