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彈氣旋!狂風暴雪壓美東 氣壓驟降引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5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20: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8年才剛開始,美國和中國大陸就同時出現大規模的急凍天氣,在大陸有多達23個省份,超過400萬平方公里的範圍,都遭到暴雪侵襲;美國東部則是被「炸彈氣旋」給冰封!整個美國東岸,北從緬因州,南到北卡羅萊納州全部都列入影響範圍,除了因為暴雪停電,航班取消延誤,嚴寒天氣更已經奪走至少17人的性命,但美國氣象局預測,紐約市在週末的氣溫還會更低,體感溫度會只有攝氏零下23度,包括紐約市和紐約州都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官方呼籲民眾沒事盡量不要外出。


 

美國東岸星期四起氣壓驟降,出現氣象學家所說的「Bombogenesis炸彈氣旋」,也就是當氣壓在24小時之內,下降超過24豪巴的時候會出現狂風暴雪現象。當地有居民說他一直都住在新英格蘭,對於這個氣候,有時候會覺得「我的天啊」!

從東北部的緬因州,一路往南到北卡羅萊納州,全部都是受影響的範圍。喬治亞大學教授MarshallShepherd說他們看到氣象專家所說的炸彈,在24小時之內增強非常快的暴風雪,就像是一個雪的旋風來襲。所謂的強風是時速達到每小時113公里,美國氣象局也發布警報,冬季暴風雪席捲美國東岸,預計積雪厚度將達30.5公分。

在紐約市和紐約州,官方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說現在宣布紐約市進入冬季氣候緊急狀態,這是很嚴重的情況,請盡量待在室內,沒有必要的話不要外出。在美國東北部已經有6萬5000戶家庭和商店,因為暴風雪而停電,急凍天氣在過去幾天已經奪走至少17人的性命。在紐約甘迺迪機場和拉瓜迪亞機場4日有將近5000起航班被取消,乘客無奈被滯留,拿起手機拍下機場積雪的景象,上傳到Instagram上和網友分享。旅遊行程還沒有結束的外來遊客,索性把握時間,在紐約時代廣場打起雪仗,玩得不亦樂乎。有外地遊客說他們是從路易斯安那州來的,現在是真的離家很遠,在他們那邊不會常有這種天氣,是很棒的經驗。
 

但對當地居民來說可就沒那麼好玩了,紐約學校被下令停課,紐澤西和波士頓部分地區的學校也是。美國近日天氣嚴寒,有專家相信是受到北極上空「極地渦旋」的影響,渦旋的環流是以逆時針旋轉,一般會把非常冷的空氣給鎖住,但冬天的時候極地渦旋會比較大,中間部分會有波動,一旦波動較大,冷空氣又會像「壩堤決堤」一樣向南移動,這次就因此覆蓋美國才導致當地出現嚴寒天氣。有墨西哥遊客說他希望不會被困在美國太久,因為週六得回到墨西哥去,所以希望情況會變好一點。

但美國國家氣象局預測,紐約市星期五的氣溫最低會跌到攝氏零下15度,星期六會進一步下降至最低零下18度,體感溫度將只有零下23度,天氣要到下週一才會慢慢回暖。而在亞洲,中國大陸同樣也是大雪紛飛,雖然大陸中央氣象台已經解除了暴雪橙色預警,但中國氣象局已經啟動重大氣象災害三級應急響應,在安徽合肥,大雪甚至壓垮6個地方的公車站台。公車集團的工作人員,現場勘查情況,被記者追問,一問三不知,但這些意外卻造成至少20名等車乘客受傷,還有1人傷勢過重身亡。有傷者說他是比較幸運的,但是也是砸到頭,到現在耳朵還轟鳴轟鳴的,上面的東西直接翻下來,很多人全部倒下了。

而在湖北安陸也因為大雪壓垮菜市場,很多在買菜賣菜的數10名,包括店家和顧客在內都被壓在下面,消防人員到場後趕緊將受傷民眾送醫。總計中國大陸一共有23個省份都同時遭到暴雪侵襲,範圍超過400萬平方公里,除了多地高速公路癱瘓,還有一共9個機場的班機都有大規模延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風暴#暴風雪#暴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866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