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油條廠環境髒 業者喊冤「衛生稽查過關」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9:32

台中一名小姐開店使用老油條,她找南部有規模的食品工廠,看準業者是提供知名連鎖火鍋店品質應該不錯,但她有一次到工廠發現,廠內油炸和包裝都在同一區作業,她控訴環境衛生差,買回去的油條放了快一年也沒壞,質疑放了化學防腐劑,不過,業者大聲喊冤並拿出檢驗報告,而衛生單位也多次稽查,沒有查到含有防腐劑和或是重複使用回鍋油。


 

檢舉民眾到油條工廠,實際看油炸過程。油炸製作和包裝都在同一個空間,他們發現有工作人員沒有按規定戴口罩,炸出來的油條也沒任何東西蓋住,直接放在一邊,地上不只油油的,留下滿地金黃色油條碎屑。檢舉民眾表示衛生會有顧慮,而且放在地上,製作油條地上都是油油的。

向工廠訂購油條,檢舉人說參觀過工廠後才知道衛生環境差,油條不訂了,甚至控訴油條放了快一年也不會壞,懷疑加了不該加的化學藥劑。業者張小姐則反駁說成份裡面沒有抗氧化劑,因為都必須要送檢,衛生局也會來抽驗。


 

不甘心被污名化,業者喊冤,拿出自家檢驗報告「含有防腐劑的化學殘留通通未檢出,否認有添加抗氧化劑」,事實上工廠遭檢舉已經多次,去年7月開始,有人向衛生局檢舉業者回鍋油重覆使用多次,2天後稽查油沒有問題,倒是員工制服穿戴不齊,衛生有小瑕疵需要改善,10月份複查過關後,接連2次又有其他人檢舉,不過衛生局多次測試油,數值都在25以下的安全範圍。屏東衛生局副局長李佳芳指出,它的油值大概在13、11到21部分,是屬於合格的。

提供知名連鎖火鍋店的油條大廠多次遭檢舉,衛生單位不定期稽查,雖然沒有查到重大違規,但已經讓業者上緊發條,隨時等待衛生單位上門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條#衛生#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867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