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雲系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短暫雨 北臺灣天氣較涼


發佈時間:2018/01/05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8:12

昨天(4日)上半天受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中南部地區陸續開始下雨,雲量也較多,北部及東半部下半天過後隨著東北季風逐漸增強,也有局部短暫雨;溫度方面,白天高溫介於24到26度間,但夜晚及清晨各地氣溫偏低,約15到18度,日夜溫差較大。


 

今(5日)天仍然受到南方雲系及東北季風的影響,全臺雲量多且依舊有下雨的機會,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在東北季風影響下,今天清晨北部、東北部低溫約16到18度,白天高溫約19度到21度,一整天偏濕冷;其他地區影響比較小,低溫約17到19度,白天高溫約23到25度。

沿海空曠地區風勢也較為強勁,中部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另外,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大家多留意自身安全。

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5日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各地有局部短暫雨,高屏為橘色提醒,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為良好等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TVBS、中央氣象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下雨#短暫雨#較涼#東北季風#南方雲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1.1026

1.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