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月曆封面女郎尺度太開 退將轟:不倫不類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5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6:58
圖/翻攝自海軍艦隊風雲臉書
圖/翻攝自海軍艦隊風雲臉書

海軍司令部與期貨公司合作,推出2018年的全新公益月曆,由海軍官兵和企業女職員著軍服共同拍攝,希望藉由軍民合作展現出不同的宣傳形象。不過月曆的第一頁,就引發前海軍副參謀長、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中將蘭寧利不滿,在臉書PO文怒批是「不倫不類」,狠酸「是選美?還是秀場賣藝?」
 
蘭寧利在臉書社團「海軍艦隊風雲」發文,表示一個軍種的年曆正是突顯軍種的軍威,圖文並茂也是招募的最佳宣傳資料。在宣傳上切忌用騙術,一旦遭騙中途退出影響更大。我們要的是不怕磨練的勇者而不是弱不經風的「媽寶」。

 
 
但這本年曆第一頁就讓蘭寧利為之氣結,怒轟「這種不倫不類的女性頭髮能代表海軍?是選美?還是秀場賣藝?政戰部這種媚俗的作事方法,有你們跟沒有你們有什麼兩樣。」
 
蘭寧利指出,海軍過去為招募女性軍士官兵,曾特別派人到美海軍買回全套軍帽作樣板,為什麼頭髮不能學美國海軍?海軍士官綁個髮髻(俗稱戰鬥麵包),陸戰隊士官與空軍儀隊都一樣都綁個髮髻,作戰時更是如此。請問我們的海軍在搞什麼?夏令營還是兒戲?這種討好和騙術只會換得更大的瞧不起。
 
蘭寧利也在留言串中補充說,自己同意年輕人新時代的看法,但請不要沾污海軍軍旗和軍服,這面軍旗和士官兵的制服的背後是數以萬計的官兵,在過去七十多年來不計晝夜,不畏狂風巨浪,航行數千萬浬,和無以計數的航行時數,執行海上任務,所付出的辛勞、血汗、榮耀,他們是不容輕蔑的。這件事的背後其實是承辦人員根本不了解「海軍是什麼?」的外行人,居然還有人說兵科軍官不懂宣傳,宣傳是這樣糟蹋自己?
 
 
據《聯合報》報導,海軍官員表示,海軍在月曆末尾已說明,月曆影像內容是海軍官兵與該期貨公司女孩共同詮釋,美、日、韓也有類似做法,海軍先前已考察過,評估過後才做這樣的影像呈現,退將(蘭寧利)所指頁面中,軍裝女郎都並非現役軍人。
 
蘭寧利的評論引起不少網友迴響,紛紛留言表示,「將軍講的對,真是無言,悲哀啊」、「文宣部混的太兇了,連基本的儀容都視而不見」、「全海軍應該找不到真正在服役這樣的女軍人」、「一群披頭散髮好像七月半沒回去的」、「依照經驗法則,真正的現狀不會出現照片這樣的景象」,但也有網友緩頰說「錯在讓這些都不是軍人的女生穿上了軍服,而且還未按服制規定整肅儀容」、「一個是公關活動,一個是在執勤,兩者這樣直接比較等於是拿卡車跟腳踏車比,不太合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軍#年曆#退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27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