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最高學府」武嶺營區 挑戰特戰極限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8:13

國軍武嶺寒訓中心,因為海拔高有國軍「最高學府」之稱,是特戰部隊的大本營,每年在這裡進行各種的高寒地訓練,不少弟兄抵達第一週就被丟到野外考驗生存技巧,訓練環境非常嚴苛。


 

在高山極地的特戰本營就算艷陽高照,其實溫度計上顯示也只有10度而已,這樣一個極端環境,對特戰人員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訓練地點。特訓中心山寒組教官鄭文忠表示,在11分鐘之內爬完,如果用傳統攀登的話,一個人可能爬100公尺,可能爬半小時都爬不完。



掉落河谷就自己想辦法爬出來,在野地求生是特戰必備,山中缺乏食物就得要就地取材,但如果配發野戰加熱式餐盒可就大不一樣。特指部排長張珀瑞指出,加水用一般水、生水就可以,加進去之後水會跟生石灰產生反應。
 

短短幾秒鐘加熱包冒煙發燙,一包貨真價實的咖哩牛肉飯,帶著方便美味的加熱餐盒,有熱食就有戰力,隨著國軍推出新款的餐盒跟口糧,官兵的選擇越來越多元,不過吃得開心得小心不能留下痕跡。特指部排長張珀瑞說「戰時不能留下痕跡給敵人追蹤,會把全部裝起來放回袋子裡面,吃完帶走不露行蹤。」

小細節也不馬虎,在極地受訓,身為特戰官兵只能拿吃苦當吃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軍#求生#訓練#特戰#部隊#寒冷#高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812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