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接見薪傳獎得主  談厚植文化力


發佈時間:2018/01/05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5: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薪傳獎得獎人,她說,厚植文化力是政府堅持的方向;她希望在多元社會中,台灣能有新的文化出現,並在傳統與新的藝術之間,發展出更多元的文化資產。

蔡總統今天接見「第24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獎人,這項行程未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

 

蔡總統致詞提到,讓傳統技藝在新的世代能夠傳承,是這一代人的共同使命,也是文化根基茁壯的力量。長期以來,各得獎人推動文化扎根及傳承不遺餘力,為台灣留下寶貴的資產,值得肯定與感謝。

總統表示,每一位得獎人在不同的藝術文化領域,為台灣留下寶貴的文化資產。台灣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底蘊,「厚植文化力,是我們堅持的方向」。

蔡總統說,政府自民國105年就任後,就特別注重文化發展,過去一年多以來,文化部的預算是有史以來最多的。此外,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相當重視文化,並將「文化台灣」列為施政目標的第一項。
 

蔡總統指出,不論是行政院的施政規劃,或是文化部的資源挹注,都是希望透過政府整體的努力,讓台灣的文化更多元,並用更強而有力的力道,讓下一個世代感受到傳統藝術是值得一代一代傳承下去的。也希望在多元社會中,台灣能有新的文化出現,並在傳統與新的藝術之間,發展出下一世代更為多元的文化資產。

這屆薪傳獎得獎人包括,中華武藝獎王明中、中華書藝獎楊靜江、中華畫藝獎張淑德、民族舞蹈獎歐陽慧珍、民俗工藝獎廖慶章、民俗音樂獎田文光、傳統戲劇獎殷冠群、地方戲劇獎張新國、綜合技藝獎裴恒宗、原住民族獎田貴實、客家文化獎袁明瑛等人。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資深青商總會總會長吳德寶率領、文化部長鄭麗君及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許智傑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蔡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也在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209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