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又被穿一次小鞋


發佈時間:2018/01/05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2:06
圖/TVBS
圖/TVBS

北京最近可忙了,三不五時就要想點子給台灣穿小鞋,而且這鞋並沒有完全小到塞不進腳,但每次都有新花樣,穿著不是磨前磨後,就會磨左磨右,反正鞋子愈來越緊,台灣當然知道對方企圖,每次都會抗議,但北京既不在乎也不理會,就是要這樣折騰下去。

中國大陸方面逕行宣布開通緊靠著台海中線西側的M503航線等四條空中航路,而且立刻就已經有民航班機使用。這個舉動對台灣國防安全上造成的心理和實質壓力,甚至超過先前解放軍戰機多次掠過台灣東方和東南方防空識別區,可以視為是北京把鞋子的尺碼又縮小半碼,而且接下來還有更小的鞋會硬套在台灣腳上。

 

兩岸問題有太多不是靠法律和說理可以解決的,而是靠實力與政治默契這些硬道理、軟道理決定的。

過去因為中華民國空軍戰力強壓解放軍,加上台灣當年有美國協防,共軍戰機在很長一段年頭,連大陸東南海岸都不飛出,反倒是我軍還駕著美國的U-2偵察機深入中國內陸甘肅核彈試爆區偵照,空軍戰機也不時進出對岸東南沿海,這叫我武維揚還是侵門踏戶,端看從誰的角度,但中共也著實被台灣吃了很多年豆腐。

後來隨著國際形勢和兩岸實力與關係的變化,共軍戰機開始出海了,但以海峽中線為界,接著就是幾年前開始遠海訓練,偶而接近台灣的防空識別區,這段期間兩岸也曾因為M503航線發生爭議,但那時彼此關係不錯,中方除了同意將航線向海峽中線西側再挪移一些距離,也只開通南向的單向飛航,減輕台灣的疑慮。
 

但近期以來先以軍機頻密飛行挑戰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吃定我方除了抗議也莫可奈何,很快又加碼全面開通M503等幾條航線,在更敏感的台灣海峽區域增強施壓力道,雖然還沒有突破中線這道台灣的心理防線,但以北京對台的小鞋策略,不久後如果又出什麼新招,應該也不必太意外。

畢竟,海峽中線並非兩岸間透過協商劃定的楚河漢界或38度線,而是以前各自掂掂自己和對方斤兩而形成的虛線,即使離國際間認可的12浬領空,也仍有相當距離,於是就又回到究竟是侵門踏戶或我武維揚的原點,也就是兩岸的實力強弱相比?以及美國對台灣支持的強度有多少?華府對北京是否擁有足夠的威嚇力?

小鞋一雙接著一雙,北京每出一招,下一招就已經備妥等著,美國目前檯面上的反應是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鼓勵兩岸展開對話,台灣則是抗議抗議再抗議,一切都是僵局,但在僵局中,台海現狀已經改變,而且改變得對台灣越來越不利,大家都等著看政府的對策是什麼?而且已經等很久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北京#台灣#小鞋#政治#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44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