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股續漲呼聲高 台股列6強當領頭羊


發佈時間:2018/01/05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09: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亞股今年續旺呼聲高,摩根投信估計,亞股今明兩年的企業獲利成長將相當亮眼,包括印度、印尼、中國大陸、菲律賓、韓國、台灣等可望維持雙位數高成長,有望扮演領頭羊。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亞股牛市自去年正式起動,展望2018年、2019年,不少亞洲股市企業獲利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尤其以印度、中國大陸、印尼、菲律賓、台灣與韓國等6強的增長尤為強勁,像是後市展望最佳的印度股市,今年企業獲利有機會上看22%,2019年依舊可維持16%的雙位數好表現。

 

陸股預估表現不俗,除今年企業獲利成長達14.5%,明年甚至可加速來到15.4%,這些獲利強勁的亞股,很有機會躍升為今年亞洲新一波多頭領頭羊,激勵整體亞洲市場同步暢旺。

張致寧表示,亞洲2018年企業獲利預估已連續17個月獲上調,且盈餘預期獲上調的國家、產業都有進一步擴大趨勢,配合近期不論是國際貨幣基金(IMF)或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所發布的展望報告,均看好新興亞洲中長期展望穩固,預期今年驅動亞洲經濟成長的主動力,將由過去的出口轉向內需消費加溫。

張致寧進一步分析,觀察中國大陸19大政策聚焦由消費引領長期增長、東南亞國家如泰國走出國喪,菲律賓的調降所得稅率等稅改方案,以及印度商品與服務稅法案正式上路,均有利於亞洲區內的內需加溫,進而促使2018年亞洲增長趨勢延續,因此市場紛紛預期今、明年亞股獲利依舊可維持雙位數成長。
 

張致寧認為,亞股自去年來大漲一波,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2017年漲幅高達41.24%,引發部分投資人憂心是否有過熱問題,事實上,亞股本益比仍處於長期平均,且相較歐美市場仍具吸引力,看好有望持續吸引資金流入。

此外,回顧2004年與2010年前兩次亞洲企業獲利大幅上調期間的亞股走勢,波段漲幅分別達98%與55%,相較之下,這波亞洲股市漲幅尚不及過往水準,配合全球經濟回溫與貨幣仍寬鬆的環境,未來漲幅仍可期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股#台股#股市#領頭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799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