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達集團分拆體育資產  考慮在香港上巿


發佈時間:2018/01/04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21: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5名熟知內情人士透露,中國萬達集團正考慮將體育資產在香港上巿,以合理化投資組合;未來可能還會繼續出售資產。

路透社報導,其中3名人士表示,萬達集團上月已為旗下體育事業首次公開發行(IPO)而接洽過投資銀行。一名消息人士並說,這些銀行包括中信証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証券發言人不願談論此事。

 

中國首富王健林的萬達集團業務範圍從房地產到足球、電影院,不一而足。不過因政府整肅海外投資和高槓桿操作,集團過去一年來可謂草木皆兵。

3名知情人士透露,萬達旗下體育資產IPO將包括瑞士體育行銷公司盈方體育傳媒(Infront Sports &Media AG)以及主辦並推廣鐵人賽事的世界鐵人公司(World Triathlon Corp.)。

萬達2015年分別以12億美元和6億5000萬美元收購這兩家公司。
 

這項募股計畫也涵蓋萬達在中國境內規模較小的體育資產,諸如自行車和籃球俱樂部。不過此次上市並不包括萬達在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球隊馬德里競技隊(Atletico Madrid)的20%持股。在最近增資後,萬達在馬競股權的市值達6700萬歐元。

此次募股最可能的發行地點是香港,但也有投資銀行建議在美國上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達集團#體育#香港#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856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