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烤店6年傳4次火警 濃煙密布顧客心驚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4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9:00

嘉義一家知名燒烤店1日下午3點突然冒出大量濃煙,疑似顧客在用餐時拿爐子烤肉,溫度過高才燒起來,火掉進下方的排煙管引發濃煙,由於情況緊急,店家疏散顧客並報警求援,還好沒有大礙,但這家燒烤店6年來連傳出4次火警,安全問題引發質疑。


 

嘉義市區的知名燒烤店屋頂不停冒出煙來,消防車一輛接一輛,連雲梯車都出動,把民眾嚇壞了!有民眾就說每次都燒排煙那邊,已經2、3次了。還好客人早被緊急疏散,現場的桌檯也沒有著火,店員及時關火並停止抽風,才沒釀成大禍,店家說是因為顧客炒肉,溫度過高,火掉到爐子底下的排煙管才引發火警!吳姓店長說烤爐都有抽風,原則上只要有冒煙,就會跑去看,不對勁的話第一時間就會把抽風關掉!


只是這家燒烤店從102年起,6年來已經傳出4件火警,前3次都是電力負荷過大引起,這次疑似排煙管卡油而助長。湖內消防分隊長簡凱奇說消防設施都是符合規定的,但是在排油煙管部分也只能導德勸說,請店家定期清洗,店員則回應說2天就清理1次;吳姓店長說就算保養的話,也沒辦法百分之百不出問題。

 
店家說瓦斯型的燒烤爐每2天就清潔1次,底下的排煙管1年也會清理3次,但無法確保百分之百不出問題,因此貼上告示要顧客別炒肉,別玩火!吳姓店長就說長期下來,主風管一定會有積油的狀況,所以最怕的是客人一次放太多肉片,造成火過旺。

只是消防局說排煙管的清理無法強制只能勸導,店家又說清理也不能確保沒問題,這也難怪顧客抱怨,想吃燒烤得練就跑百米的速度,還有緊急應變的能力,否則難保座位下隨時冒出煙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燒烤#火警#濃煙#排煙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642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