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螃蟹操到和牛操 日全民瘋體操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5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05 22:41

現代人運動量普遍不足,日本為了鼓勵全民多運動,各個地方政府絞盡腦汁,配合自己的地方特色,想出適合大人小孩一起活動筋骨的體操,產螃蟹的,有「螃蟹操」,賣和牛的,有「和牛操」,甚至住在東京的,還有「東京鐵塔操」。

島根縣安來市,老人家拿著腰帶,又拉又甩,一起做「抓泥鰍操」,和牛的故鄉三重縣,也有「松阪牛操」,忍者發源地「伊賀市」,阿嬤舉完左手換右手,彎腰勤練「忍者操」。三重縣居民:「做起來真有趣,這是伊賀最重要的資產。」

這一波在地體操熱,已經席捲全日本!NHK記者:「從(北海道)螃蟹體操,到(千葉縣)小熊貓體操,全日本(在地體操)有51種。」

運動量普遍不足的東京,不落人後,推出結合知名景點的體操。體操老師:「就像彩虹大橋一樣伸展開來,現在像東京鐵塔一樣,把手伸向天花板。」

動作簡單,卻能收到運動效果,老人家很滿意!銀髮族:「好可愛的體操,今晚睡前再來做一次,能健健康康多活一天也好,希望這個體操能普及。」

大家一起做體操,很多老人家都說,身體真的變好了。體操老師:「把另一隻腳抬起來,洗刷刷!洗刷刷!」

其實老太太的膝蓋不太好,平常根本不想出門,沒想到被老伴拉來做了一回川崎毛巾操,就迷上了。銀髮族田中正子:「身體很自然就動起來了,如果沒有這種體操,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對很多獨居老人來說,體操對他們的意義,心理遠遠大於生理,3年前喪偶之後,小暮太太深居簡出,日子過得很消沈。銀髮族小暮照子:「感覺像被孤立,生活範圍就只有家裡…。」

偶然在電視上看到「小金澤櫻花操」,老太太決定 要用這種體操,戰勝自己的憂鬱。體操老師:「小金澤的小,小金澤的金。」

除了用腳寫字,小暮太太更喜歡的是,跟大家一起跳的阿波舞。小暮照子:「這不只是體操,還有人與人間的互動,能遇到很多人,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一度愁眉不展的阿嬤,因為體操,笑逐顏開,也難怪越來越多老人家,已經把在地體操,當作生活的重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體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23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