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修法糾正政院 蘇嘉全:監院有失高度


發佈時間:2018/01/04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3: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監委就勞基法修法相關程序爭議,調查後對行政院及勞動部提出糾正。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說,監察院在立法後才提出糾正,「有失監察院的高度」,五院間都應互相尊重。

蘇嘉全上午召集朝野協商,研商民主進步黨立委柯建銘等人所提召開臨時會相關事宜。提案內容指出,在臨時會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攸關稅改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等。

 

監察院3日通過糾正行政院與勞動部,認為勞動部事前評估不足,行政院7天完成爭議性高的法案審查,且法令上路不給緩衝期。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隨後回應,勞基法修法並非行政院單方面可決定,勞基法是立院三讀通過的法案,行政院依法行政。

徐國勇的回應引發在野黨質疑立法院是行政院的立法局,要求蘇嘉全表態。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立法院可以不講一句話嗎?並質疑民進黨團處理黑箱服貿時所謂「半分鐘」事件與勞基法在立法院委員會初審過程是兩套標準,進而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言詞交鋒。
 

柯建銘說,要求蘇嘉全對徐國勇說法表示意見,「曾幾何時對監察院這麼景仰」,此語一出,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既然這樣監委就不要補提名。柯建銘說,監察院法定職權是彈劾、糾舉行政機關,現在監察院可以對立法院指指點點;再者,上次勞基法修正,行政院的版本到立法院,立法院重新改過,徐國勇的看法是正確,是立法院主導。

朝野黨團爭論不休,蘇嘉全一度動氣表示,如果朝野你一言我一語都不講重點,就要宣布協商結束。

蘇嘉全表示,監察院針對立法之後來提出糾正,「我覺得監察院有失監察院的高度」,本來法令通過後就可以再修正,法令訂完後所有人都滿意,那立法委員一屆就好了,修法就是要補法律的不足,「如果每個法律重新修正,監察院就來糾正一次,那每次修法監察院都可以來糾正」。

蘇嘉全說,監察院指修法沒有評估好,也許有它的立論基礎,因為評估有很多標準,就算是上帝來評估,都不見得會評估到完全精確,所以才會有修法。

蘇嘉全說,行政院把案子送到立法院來,立法院當然經過審議才通過法案,監察院雖然說是糾正行政院,「但其實是在打臉立法院,因為立法是我們通過的」,不要在這邊扯,五院之間大家都互相尊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嘉全#修法#勞基法#糾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54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