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船偷運石油給北韓 高雄船東150萬元交保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莊勝雄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3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23:42

香港籍貨輪「方向永嘉號」因為偷運石油給北韓,去年11月被南韓查獲,高雄地檢署今晚證實,這艘貨輪由高雄的高洋漁業公司陳姓負責人承租,檢方2日傳喚他到案,訊後依涉嫌偽造文書罪,諭令以150萬元交保候傳。


 

53歲高洋漁業陳姓負責人,幾年前因為漁獲配額遭刪減,跳出來炮轟漁業署沒有盡到和國際社會協商和管理的責任,現在卻涉嫌偷運石油給北韓,遭到高雄地檢署傳喚說明。明明知道使用的船舶目的地是前往公海販賣油品,卻於出口報關上面填載目的地是香港地區等不實字樣,被認為涉犯刑法的行使業務登載文書罪。



檢查官調查發現,運送給北韓的這艘香港籍貨輪,承租人就是高洋漁業的陳姓負責人,而且出口報關事項有申報不實的情形,認為他涉嫌偽造文書罪,諭令他150萬元交保,並且限制出境出海。
 

實際到鹽埕的漁業公司則大門緊閉,不見任何人進出,陳姓負責人向檢方供稱,他長期從事油品買賣生意,這次是透過一名大陸籍的男子仲介,由他承租貨輪裝載油品赴公海交貨,並不知道油品要運往北韓。

不管如何,聯合國為了制裁北韓核武試爆,禁止各國供應石油,外界揣測高洋漁業陳姓負責人偷運石油給北韓,幕後是否有藏鏡人,而他只是負責執行任務,真相為何也引起國際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貨輪#偷運#石油#北韓#方向永嘉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50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