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恢復熱線 傳金正恩妹將率冬奧團


發佈時間:2018/01/03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2: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兩韓關係有望破冰,金正恩下令3日,台灣時間下午2點15分恢復南北韓熱線,可能還將順勢促成這個月9日下週二在板門店舉行,睽違2年的南北韓高級別會談。


 

而這都是因為平昌冬季奧運開啟的契機,在金正恩表態願意大力促成後,現在傳出還將派出親妹妹率團參與,屆時還有可能上演2000年和2004年在奧運開幕上,南北韓體育選手共同出場的感人畫面。

南韓總統文在寅指示各部會積極協助北韓在29日報名截止前參與大會,並且延後韓美軍演,朝鮮半島終於散發出久違的和平氣氛。

兩韓關係出現曙光,北韓正式宣布重啟南北韓熱線。
 

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宣布,金正恩指示將於3日下午15點起開通南北韓板門店的熱線。

CNN記者漢考克指出,恢復熱線極具意義,代表兩韓在未來將持續進行溝通。

恢復聯絡只是開頭,接下來很有可能在1月9日,南北韓將進行睽違2年多的雙邊面對面高級別會談,地點就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

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表示,關於北韓參與平昌奧運的事宜,並改善南北韓關係以及雙方憂慮,期待南北韓能坐下來,面對面真誠討論。

金正恩出乎意料支持南韓平昌冬奧,並且傳出還將派出最親近的妹妹,勞動黨宣傳部副部長金與正率團參加。上個月底她現身在勞動黨大會閉幕公演上,和哥哥一樣坐在最前排,地位不言而喻。

如果真的派至親金與正率北韓團參加奧運,那將是金正恩釋出的最大誠意。

東國大學教授分析,金與正是具有白頭血統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來對南北韓關係恢復和改善將有極大的助益。
 

而這不是第一次兩韓透過體育賽事改善關係,2015年北韓越界埋地雷,導致南韓軍人被炸傷後,曾經舉行了南北韓青年足球大會,還因此促成後來的離散家族團聚。

南北體育交流協會理事長金京成指出,透過體育賽事進行交流和對話的這種方式,是北韓偏好的方式。

國際奧委會對平壤願意參與的積極信號,表示支持並稱這是新年最好的禮物。過去南北韓體育選手,也曾在奧運留下感人的一幕,在2000雪梨奧運以及2004雅典奧運的開幕式共同入場,這一次兩韓傳出可能有機會重現歷史,也將是藉著體育再度傳遞和平。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達平昌奧運將是改善南北韓關係轉為和平的契機,為了回應北韓的善意,文在寅決定年度韓美例行的軍演「關鍵決斷」延期,去年3月美軍精銳盡出,北韓以試射報復回應,但今年軍演將從3月展延到4月中以後。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淑強調,有關韓美軍演日期這部分可能有變動,但是並非中斷,目前沒這樣的考量。
 

然而在朝鮮半島的一片溫情中,美國政府卻不以為然,質疑金正恩轉變態度是在分化韓美日同盟關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認為金正恩試圖在兩國之間造成不和睦,也就是在美國和南韓之間,但保證那將不會發生,美國非常質疑金正恩的誠意是否真的準備好坐下來談。

繼金正恩威脅美國核彈發射鈕一直在他桌上,動武只需要動一根手指。川普推特回嗆,自己也有一個核彈按鈕,而且更大、威力更強。

有專家認為金正恩的轉變,是來自對核武發展的自信,在完成階段性計畫後開始調整政策,藉著釋出和平訊息以降低國際制裁壓力;然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卻指控,平壤已經準備進行下一輪飛彈試射,究竟北韓最高領袖心裡在打什麼算盤,依舊是讓人無法捉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釋善意!兩韓會談

#破冰#兩韓#金正恩#南北韓熱線#冬季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1102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