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航班準點率從嚴 3/1起慢15分算延誤


發佈時間:2018/01/03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23:4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民航局今天下午邀桃園機場、各航空站、民航業者及學者專家,討論國際航班準點率認定問題,決議將標準從嚴,比表訂時間晚15分鐘起飛,就算延誤,3月1日起實施。

去年航空情報資訊機構(OAG)公布全球機場準點排名,全球489座機場中,桃園機場排第396名,五星評鑑僅二星;不過,桃園機場計算的準點率都超過8成,去年11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遭多位立委質疑差太大,是自欺欺人。

 

根據民航局目前對國際航班準點率的認定,表訂起飛時間是以飛機關艙門為基準,關艙門後超過30分鐘算延誤。

民航局今天邀各方開會,會中達成共識,決定參酌國際間多數作法,3月1日起,國際航班準點率計算變嚴格,表訂起飛時間以飛機後推為依據,晚15分鐘就算延誤。

民航局舉例,如果表訂起飛時間為上午8時,飛機後推時間就是上午8時,若遲於上午8時15分,就算延誤。
 

民航局說,當確定旅客完成登機後,飛機就會關艙門,由地勤動力推車將停機坪上的飛機後推至滑行道,飛機再從滑行道滑行至跑道,等候航管指示起飛。(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航班#飛機#誤點#民航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09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