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片面取消「未告知」 客遭扣40元惹爭議


發佈時間:2018/01/03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9:34

Uber隨訂隨搭很方便,不過卻有乘客碰上訂了車沒來,還反遭扣取消費,原來是因為Uber條款有規定,司機到達叫車地點後,超過5分鐘乘客沒上車,司機有權取消訂車,並收取40元取消費,不過由於司機取消前並未電話通知,讓消費者很不諒解,但由於消保法也沒規範相關定型化契約,無從規範。


 

Uber隨訂隨搭,不過取消也是要收費的,但卻有乘客碰上時間到了車沒見著,也被扣錢。乘客在12月30日早上6點58分叫車,地點是在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而司機當時位置是在寶興路上,司機隨後明明已經到達叫車地點,卻在7點7分,也就是9分鐘後無預警取消,乘客被扣40元。有其他司機說是到目的地5分鐘才會開始倒數,5分鐘如果司機不等,可以取消,乘客是要付費的。



其實Uber有規定,幾種狀況取消得收錢,除了乘客本身超過3分鐘,或車輛抵達時才取消,司機等候超過5分鐘後取消,乘客同樣要被扣錢,只是看看乘客上午通話紀錄,當天被取消訂車這段時間都沒有司機來電,毫無告知,臨時要再叫車不但耗時也增加費用。有民眾認為已經預訂時間就算是個約,約定的取消應該要雙方同意;也有民眾認為取消這個約定,但是乘客並不知道,然後乘客還要再另外多付這個錢,很不合理。
 

消保官何修蘭認為,沒有看到消費者,要去通知消費者,確認處理的狀況,讓消費者有一點心理準備,而不是說就直接取消預訂,收取取消費用。有其他司機說,有時候會打電話,但是打不通,很奇怪,客人就是不接。

不過由於消保法上並未規範Uber相關業種定型化契約,因此即便跳過電話通知也無從規範,只算觀感不佳,而Uber則強調,仍期盼乘客能夠把握上車時間,畢竟司機等待也是耗時耗油,雙方互相尊重才能有良好互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取消#收費#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3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