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煙燻火烤全豬 香嫩肉汁美味飄香


發佈時間:2018/01/03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6:49
圖/TVBS
圖/TVBS

說到美式烤肉,大家第一印象就是用料大方,比大也比豪氣,亞特蘭大一間烤肉店專門做「全豬料理」,一整隻豬調味,放進烤箱煙燻14小時,美味肉質讓人讚不絕口。


 

全美最好吃的烤肉在哪裡?亞特蘭大有家店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烤肉主廚說,有很多人問過他「你的特餐是什麼?」他就回說「所有都是」,也說雖然聽起來有點自傲,但他覺得他做得很好。

不只單純烤肉片,一整隻豬就是主角。把整隻豬剖半,抹上辛香料丟進烤箱,經過14小時炭火煙燻,要焦黑焦黑,碎肉夾雜肉汁,才最美味。烤肉主廚說豬肉是很珍貴的,所以會想每個部位都用到,他們會充分運用整隻豬,去花長時間料理每個部位,除了骨頭之外全部都會端上桌。

手撕豬肉油脂配料,飄散出濃郁香氣,關鍵秘密就在烤肉醬,是用桃子來調味的。烤肉主廚說烤肉是有區域性的,而他想用桃子來調味,讓它變成喬治亞州的風味,也說他通常早上都會製作15加侖的份量。
 

把桃子加進黃芥末醬,這可是主廚老爸的祖傳祕方,燻烤木頭也走多樣化,胡桃橡木和櫻桃木都會使用,中間過程還得不斷注意,撒上蘋果醋保濕,在275度高溫下反覆烘烤。烤肉主廚說切記不能讓肉太過強烈,他能夠分辨味道,聞味道就能知道溫度是否有點過高,就算轉身背對肉,只要聞到味道就能知道是否該轉身調整了。

好味道讓不少人慕名而來,甚至有人從休士頓殺過來就只為了吃上一餐,不過這間店也曾一度慘遭祝融,但為了滿足客人味蕾,老闆才籌資又重新開張。烤肉主廚說他就是自己的對手,當人開始聚焦他人,就會忘了自己正在做的,因為他自己就是老闆,有自己的餐廳,他是為了客人笑容而努力。

除了豬肉本身以外,配料小菜也很受歡迎。烤肉餐廳合夥人說人們都太聚焦在下顎肉那類的東西,但其實那是豬肉最棒的部分之一,熬煮成美味的肉汁,然後淋在米飯上,有誰會不喜歡呢?脆皮烤肉加上獨特配料,讓這全豬大餐每一口都能吮指回味無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烤肉#美式#料理#全豬#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83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