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修勞基法 海外台灣人發起拍照活動


發佈時間:2018/01/03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7: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基準法修法草案引發爭議,一群在海外工作或求學且不滿修法民眾近日透過臉書發起「海外台灣人拒絕修惡勞基法」行動,希望透過拍照打卡的方式,表達拒絕修法的心聲。

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最快一週內在立法院二、三讀,不滿修法的勞工團體、民眾也紛紛發起不同的抗議活動。

 

拿山瑪谷東京讀書會、葛瑪蘭福岡讀書會、倫敦講臺、海外台灣青年陣線等在海外求學或工作的民眾,共同在臉書「功德國際」貼文發起「海外台灣人拒絕修惡勞基法」行動,邀請同樣在海外求學或工作的人,以拿標語拍照打卡上傳活動頁,寫下為何反對勞基法修惡。

根據「海外台灣人拒絕修惡勞基法」的活動頁面,發起者表示,即使許許多多的海外青年懷抱著熱愛台灣、關心台灣、更希冀返回故鄉的心,但在故鄉等著的,卻是惡劣的就業環境,即使要求得一份能保障溫飽而且不會過勞的工作可能都是奢求。

發起單位指出,這不僅使得更多人選擇遠赴海外打工、就業,衍生了人力外流等結構性問題,也讓已經在國外的台灣人,可能有家歸不得。面對台灣就業市場的惡化,身為在海外打拚的台灣人,必須團結站出來,表達堅決反對勞基法修惡的立場,呼籲撤回此次修正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修法#海外#台灣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60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