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唱歌機器人超「ㄏㄤ」 MIT受青睞成公共藝術


發佈時間:2010/03/0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中山捷運站公園,最近放置了3個會唱歌的機器人,民眾只要透過手機或MP3接上機器人,就能擴音播放音樂,年輕人能利用這項裝置,在這裡開派對,跳街舞,這個台北市政府和當代藝術館設置的公共藝術瞬間爆紅!很多人還以為這個創意百分百的機器人是外國作品,其實這3個機器人是道道地地的「MIT」,發明人就是台北燈會中,超「ㄏㄤ」的跳舞機器人的原創者李明道。

TVBS記者張愛晶:「台北中山捷運公園的裝置藝術有夠特別,只要拿出MP3插入裝置,就能夠唱歌還能隨著節奏變換表情。」

開口大聲唱出「戀愛ING」,一下子睜大眼睛,露出無辜表情,旋律一變,馬上又咧嘴,笑得有夠開心,又會唱歌、又會用表情跟你「腮奈」,這3尊超「卡哇伊」的機器人,負責重低音的這個叫做大砲,剛滿半歲,是個魔羯座寶寶,旁邊這兩個合音天使TWIN砲,是對雙胞胎姊妹花。

238萬重金打造出來,成為台北街頭的公共藝術,可是寶貝的很,每天還得洗澎澎,由專人到府做SPA,造型Q到不行,小朋友路過看了超迷,3個機器人可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它們的「把拔」就是他。

創作者李明道:「是因為我看到雙連站那邊,有很多小朋友在跳街舞,他們很可憐,他們只有一台小小的收音機,或是一個小的擴大機,我想說有一天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幫他做很棒的音響。」

學美工出生的李明道,得意作品不只他們,大砲還有一對剛出生的弟弟「卡卡那那」,坐在翹翹板上,隨著高度變化會做出不同表情,就連這個在台北燈會出盡鋒頭的虎頭臉燈和跳舞機器人,也是他的小孩。

這些機器寶寶爆紅,不只受到台北市政府的青睞,也成為南科園區的最愛,從台灣頭到台灣尾,都被這些表情豐富,唱歌又跳舞的機器寶寶們給攻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778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