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potify遭控違反著作權  求償476億元


發佈時間:2018/01/03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2: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音樂發行商WixenMusic Publishing, Inc.指控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侵犯著作權,求償至少16億美元(新台幣476億元)。這是成長快速的Spotify面臨的最新一起訴訟案。

法新社報導,Wixen擁有加拿大歌手尼爾楊(NeilYoung)、美國搖滾樂團門戶樂團(The Doors)、美國搖滾歌手湯姆佩蒂(Tom Petty)和傳奇搖滾樂團山塔那(Santana)等大咖藝人的歌曲版權。Wixen控告Spotify沒有取得3000萬首歌曲中很大部分的版權

 

根據上週在洛杉磯聯邦法院提出的訴訟:「儘管Spotify成為價值上百億美元的公司,作曲人和他們的發行商,像是Wixen均未能受到公平對待,拿到他們應得的報酬。Spotify在許多情況下使用他們的音樂,沒有取得版權,也沒有支付版權金。」

訴狀指出,Spotify一開始試著跟唱片公司合作,但是「為了在市場中爭第一,在收集所需的音樂作品資訊上努力不足」。

Wixen尋求透過陪審團審判瑞士公司Spotify,並列出1萬零784首歌的清單,質疑Spotify沒有獲得許可就在平台上串流。
 

Spotify公司估值從80億美元一路成長到160億美元,穩坐串流音樂市場龍頭寶座,迅速改變錄製音樂市場格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potify#串流平台#著作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757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