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公教遭汙名化 孫文學校將推年改公投


發佈時間:2018/01/03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1: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天表示,政府強行推動年金改革,不惜汙名化軍公教,孫文學校預計農曆年後針對年金改革提出公投主文,並展開連署,希望與年底九合一選舉一併投票。

孫文學校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推動「退休年金信賴保護公投」,由張亞中主持,邀前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邱毅、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等人與談。

 

張亞中表示,軍公教是政府員工,政府向員工承諾的退休金是勞動契約的一部分,基於信賴保護原則,政府應確實遵守;若要改革,不應溯及既往。

他認為,民主進步黨政府以年金制度將破產為理由,強行推動年金改革,過程中,不惜汙名化軍公教,製造階級矛盾,以致雙方無法以合意的方式進行改革。

邱毅表示,契約關係可以改,但就如同最近談到一例一休,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及若要推動彈性工時,要透過勞資協商、勞資會議處理,因此,如果政府要更改與軍公教的契約關係,必須雙方合意協商,而非政府片面更改。
 

邱毅說,年金破產非刪減軍公教退休金的理由,若年金管理出現人謀不臧、管理不善,怎麼會讓軍公教背負這些責任?面對年金破產,政府應該想辦法把財政的餅做大,抓出年金管理人謀不臧。

李來希表示,民進黨在立法院是絕對多數,所有法案都不顧程序正義,強行表決通過,代議政治出現問題,就要透過直接民權導正,希望透過公投否決代議政治通過的不公不義的軍公教退撫法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孫文學校#年改#公投#軍公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631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