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搶」天母千坪宅! 國有地停售私「ㄏㄤ」

記者 蔡沛玲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居大不易」,這句話似乎是越來越精準了。因為房仲業統計,如果一般中產階級,想要在市中心、買房子,得要13年不吃不喝才買的起,民眾的購屋需求,也從連續8年蟬聯第一名,但是房價高昂的大安區變成只要1/3房價的文山區,而現在國有地停售,讓私有地主更惜售,從17日將標售的天母千坪民宅,聖道兒童之家,大型建商幾乎都進場搶標,也看的出建商追地的熱烈程度。

這裡儘管斷垣殘壁,看起來不起眼不過,在建商眼中可是大肥羊。

大門口就是公車站,鄰近中山北路六、七段,天母鬧區,再加上佔地1715坪,就算底標趨近市價49.7億元,每坪289.7萬,保證金要5億,還是受到大型建商的青睞,如果順利脫標,肯定創下天母新高價。

房仲顧問葉國華:「它的推價一定是超過百萬(每坪)以上,甚至於更高,當然讓一般的市井小民,就越來越難追的上它(房價)。」

真的是讓人望塵莫及!因為國有地停售,私有地主更不想賣,和建商簽約,還傳出大搞失蹤,就是要哄抬價格,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一般人想要買大安、信義區等市中心房子,得要13年不吃不喝才買的起;要買郊區,例如文山、南港等,也要9年多!

8年來,大安區的房價,以蕭副總統曾買下的「東帝士花園廣場」為例,2003年,1坪才35萬,如今已飆高到1坪80萬。

因此房仲業者也發現,民眾的購屋需求,已經從03年開始,不斷蟬連第一名的大安區,到了2009年是文山區奪冠,全賴信義快和捷運通車,讓大安區爆發移民潮,更讓文山區鹹魚大翻身,成了中產階級買屋新選擇。

儘管政府要打壓房市,不賣國有地,不過,搶私有地的熱烈程度,房價要回檔,似乎難上加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396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