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品牌海外建功 研調:小米、傳音今年續旺


發佈時間:2018/01/03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0: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TrendForce認為,2018年智慧機市場需求弱化,中國大陸內需趨於飽和,大陸品牌成長取決外銷市場拓展,預估小米及傳音今年將持續在海外市場建功,OPPO及vivo維持高成長則有難度。

研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中國大陸品牌過去幾年透過強勁的內需市場成就一方霸主的地位,但隨著中國大陸既有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不論是既有品牌、新創品牌不約而同開始轉向布建海外新興市場以及電信商,以維繫市占水平。

 

其中,TrendForce表示,小米在2017年智慧型手機生產總量年成長率高達76%,除了透過實體店增加銷售通路外,在海外市場的拓展更是功不可沒,如印度、印尼等新興市場,傳音控股集團旗下各品牌在新興國家的合計表現也非常亮眼。

TrendForce預估,2018年小米以及傳音控股集團將延續此一態勢,繼續拓展海外市場,小米生產市占率更有望在2018年追平OPPO、vivo表現。

觀察2017年,TrendForce數據顯示,OPPO及vivo表現依舊不俗,智慧型手機生產總量分別較2016年成長17.8%及19.5%,但由於兩者的行銷策略仍以內銷為大宗,加上旗下機種採用高規格配置不斷壓縮獲利空間,增添維繫高度成長難度,預估2018年生產總量將較2017年下修10%。(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品牌#外銷市場#小米#傳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77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