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新機啥看頭  研調點出4大趨勢


發佈時間:2018/01/03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1: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時序進入2018年,CES展、MWC展將揭開新年度的智慧機大戰序幕,研調機構預估,今年智慧機發展將持續以18:9全螢幕、雙鏡頭、前鏡頭搭載廣角鏡頭、導入AI人工智慧應用為重點。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將在9日至12日於拉斯維加斯登場,這個一年一度的盛事扮演科技風向球的角色,替全年的智慧機大戰揭開首幕,加上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緊接而來,向來是非蘋陣營旗艦機大展實力的舞台,今年智慧機規格趨勢為何?將成市場關注焦點。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最新研究調查顯示,2018年智慧型手機的發展將持續以提升使用者感受為主,包含18:9全螢幕、雙鏡頭、前鏡頭搭載廣角鏡頭、導入AI人工智慧的應用等。

TrendForce進一步指出,在生物辨識方面,受限於當前的技術門檻,除了iPhone將繼續採用Face ID(人臉辨識)外,其餘各大智慧型手機在2018上半年都將維持傳統電容式指紋辨識為主,預估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或3D Sensing的手機要到2018下半年才較具備大規模量產的能力。

展望2018年,TrendForce考量既有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動能弱化,下游手機品牌商銷售成本壓力受到上游零組件價格不斷攀升的影響,預估全球智慧型手機的生產成長率將只有5%,總數來到15.3億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智慧機#全螢幕#雙鏡頭#前鏡頭#廣角鏡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89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