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利海嘯來襲瞬間 驚悚畫面全都錄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04 18:03

智利8.8強震進入第5天,今天陸續有海嘯來襲瞬間的最新影片曝光,震央區附近的村落,有民眾邊逃邊拍,直擊大浪來襲的驚悚瞬間,滾滾洪流,讓災民嚇到腿軟;海嘯過後,災民返回家中,居然還看到魚黏在牆壁上。

康塞普西翁災民:「你看那邊!大浪來了!」

畫面上是2月27日的康塞普西翁,大海嘯從左方的海灘,直衝進右方的村莊;同一時間,狄查托(Dichato)民眾,也捕捉到海嘯來襲過程,滾滾浪濤以摧枯拉朽之勢,把大樹、門板全部捲走,災民逃到頂樓往下拍,湍急兇猛的大水,還是讓他們嚇到腿軟。

海嘯退去後,災民重返家園,竟然連大門都打不開,沙發、五斗櫃、地板全是爛泥,更誇張的是,牆壁上竟然還黏著「3條小魚」。災民岡薩雷斯太太:「我覺得被政府騙了,他們明明說海嘯不會來。」

這對老夫妻,還是因為想起50年前的海嘯,才臨時決定開車逃難,不料回到家園,左鄰右舍都被大水捲走了。災民:「政府到底在想什麼?」

這個位在康塞普西翁的村莊,其實沒有幾棟房子在地震中受損,卻因為海嘯,損失慘重。NHK特派員榎原美樹:「請看看這裡!距離海岸線500公尺的地方,竟然還看得到被沖上岸的小船。」

災區直到現在仍是餘震不斷,會不會引發海嘯?記者:「不會發佈海嘯警報嗎?」智利民防局長:「沒有這個必要。」

只不過這一回,政府的話沒人信了,一有風吹草動,災民就像驚弓之鳥,背著包包、抱著棉被,有車的開車,沒車的走路,因為海嘯不但重創災區,也震垮智利民眾對政府的信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智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83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