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撞工人蓄意輾過肇逃 檢起訴:非殺人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廖宗慶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8:49

去年12月一名江姓男子在台中東區酒駕撞上兩名正在施工工人,江姓男子明知車底下有人卻輾壓陳姓工人逃逸,又撞另一名騎士,最後陳姓工人重傷不治。檢方依酒駕致死和肇事逃逸起訴江姓男子,但陳姓工人的同事和家人都對起訴理由不滿,認為江姓男子根本蓄意殺人,車底有人硬是要壓過去才會造成工人死亡。殺人罪10年起跳,酒駕肇事卻是10年以下讓家屬忿忿不平。


 

酒駕撞人又逃逸的車禍算不算殺人?工人被壓在車底下動彈不得,駕駛卻肇事逃逸,工頭目睹過程直指太惡劣,這是殺人!工頭表示,他是故意殺人不是過失,不是所謂的過失致死,如果當下他們有來現場看到死者肚皮被掀起來、臉整個被輾過去焦黑的樣子,他們絕對不會這樣判。

肇事的江姓駕駛逃逸後再撞機車騎士又肇逃,被警方當街壓制。檢方偵結,因為不能認定殺人意圖,將他依公共危險致人於死、兩次肇事逃逸起訴。


 

江姓駕駛酒測值1.15,第一次撞擊不顧現場人士制止硬把人壓過去,兩名工人一死一傷。第二次肇事逃逸撞傷女騎士,聽在家屬耳裡更是刺耳。被害人弟弟表示,明明知道有人他又把他輾過去不是故意要殺人嗎?

根據刑法,殺人者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但是酒駕致人於死是3至10年有期徒刑,肇事逃逸有期徒刑1至7年,實在相差太多。陳姓工人家在桃園,還有一個年幼的兒子,同事替他抱不平,家屬也難以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人#酒駕#逃逸#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83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