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介紹後有糾紛! 婚媒屬公益行為禁收紅包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2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20:38
圖/TVBS
圖/TVBS

類似的婚媒案例時有耳聞,在台灣合法的婚媒平台其實只有36家,由於是公益行為禁止收費,但許多業者私下收紅包,容易產生金錢糾紛。移民署統計,去年移民來台的外籍人士就有將近2萬人,包括港澳大陸、東南亞等地區,萬一透過婚姻媒合發生問題,建議尋求調解委員會或民事訴訟。

移民署統計,去年有將近兩萬名的的外籍人士移民來台,這當中有部分是透過婚媒業者介紹認識,這也成為婚姻的管道之一。包括港澳大陸、東南亞等外籍人士來台結婚,當中女性有93%,男性7%,如果透過婚媒介紹後續有糾紛,移民署建議尋求調解委員會或民事訴訟,但政府前置把關似乎很有限。移民署移民事務組長李臨鳳表示,跨國媒合的工作基於公益服務的性質,民眾找尋婚姻媒合團體要注意被我們許可的字號,一定要看清楚定型化契約的內容。

 



強調不得收取仲介費,但許多業者私下拿紅包,不只婚姻問題,外國人來台犯罪率更是逐年攀升,去年1到10月查獲2694名外籍嫌犯,比前年同期多了近3成,創下6年來新高。

上個月移民署破獲來台賣淫的外籍女子以觀光簽證來台,自從政府開放東南亞民眾來台免簽,有警局統計,去年截至11月查獲144名賣淫女子,外籍女高達112人占77.8%,大部分都來自越南及泰國,當初外交部免簽大放送,也讓台灣暴露在治安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婚媒#公益#收費#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1539

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