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捕蜂捉蛇移撥爭議 新北爭動保員危險加給


發佈時間:2018/01/02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8:13
圖/TVBS
圖/TVBS

捕蜂捉蛇業務今年起移撥農政單位,就有動保員臉書月薪新台幣2萬多就叫他拿命賭。新北市動保處新聞稿回應,捕蜂捉蛇風險性高,將強力向中央積極爭取動保員危險加給。

余姓動保員在臉書貼文稱他的專業是保護貓狗,「到底關捕蜂抓蛇屁事,給我兩萬多塊就叫我拿命去賭,當我們白癡嗎?」「消防隊的危險加給我沒有,消防隊的千萬撫卹我沒有(勞保死亡給付180萬),消防隊的2000人力我沒有(新北有2000多位消防員),對蛇與蜂的專業我們都沒有,那你不是叫我去送死嗎?.....」

 

動保處新聞稿指出,捕蜂捉蛇業務移撥至農政單位是配合中央政策執行,不管是消防局或農業局或捕蜂達人執行,都有危險性,唯有經由不斷實務專業訓練,進而熟悉才是處理方式。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一年有5000多件動物救援案量加上捕蜂捉蛇1萬1000多件,整年案件量有1萬6000多件,平均一天44件。

目前白日班以8個動物之家為駐點46人,小夜4個駐點共10人。大夜2個駐點共5人。平均一組2人每班8小時處理3、4案件量。平均白日班可處理28案件量、小夜10案件量、大夜6案件量。
 

動保處將加強教育訓練累積專業處理能力,比照消防局依照專家、達人建議採購配備,以保障同仁安全。為讓同仁作業安全,在確認同仁具備專業能力之前,捕蜂業務全數委由民間達人處理。採師徒制教授,一切以同仁安全為優先考量。

動保處強調,動物救援即具備危險性,已多次向中央爭取危險加給,此次配合中央政府移撥捕蜂捉蛇業務的風險性更高,動保處將再次強力向中央積極爭取動保員危險加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捕蜂#捉蛇#動保員#危險加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550

0.3014